計畫簡介

       為推廣臺灣華語文教育,臺灣教育部推動「臺灣優華語計畫」,鼓勵臺灣各大學和歐美優質大學建立「校對校」的學術合作關係。教育部也補助各校選送的華語教師和華語助理赴國外任教,並提供獎學金支持海外學生來臺學習華語,以促進雙邊教師和學生交流。希望能透過長期合作,提高歐美教師和學生對臺灣華語品牌的認知以及推廣臺灣頂尖大學優質的國際化學習環境,增加海外學生來臺研修華語的意願。

       除選送教師和助理至海外教授華語外,本計畫的中、遠程目標亦包括:和合作學校共同開發華語教材和線上課程、辦理線上工作坊、合作推廣華語文能力測驗、辦理華語教師研習培訓團、共同設立華語中心等。

​       獲選來臺之優華語獎學金生可沉浸於華語環境中、增進自身的華語能力、深入了解臺灣文化與社會。此外,他們亦將參與臺灣中小學的英語教學,推動大手牽小手計畫。本校與師培中心、雙語教學研究中心、以及新竹各小學建立合作關係,將依照獎助生之專業領域辦理英語讀者劇場或協助工程、資訊等技能的初階英語課程,探索專業知識與雙語教學的發展可能。

心得

 

[樣式] 手機頁首連結調整